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工商局王龙江局长 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春节后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16: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市工商局王龙江局长带领市局市场科长,深入基层农资市场、农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商店检查指导春节市场监管情况,目的是想通过检查,了解在区、县机构改革三局合并完成后,区、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各类市场能否实施有效监管?能否监管到位不留死角。

  王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黄堡镇新址,与主管经济发展办公室高飞鹏副镇长和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军校、黄堡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阎东勇进行了亲切而又广泛的交流。在了解到办公室设备、人员配备、执法技能等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短板的时候,王龙江局长指出:1、要及时向区上有关领导作出详尽的汇报,征得区上最大的支持,在办公、执法人员、执法车辆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2、区市场监管局要尽快搞好业务培训,让同志们能够一专多能,以适应基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需要。3、要尽快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基础性资料搜集整理工作,镇主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必须能够做到相关数字一口清,相关企业位置一说准,相关资料随手可拿的工作要求。随后,王龙江局长一行又来到位于黄堡镇街道的铜川益民农资连锁责任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该公司王龙江局长详细了解和检查了该公司的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重点查看了该公司的进货索证索票记录,最后叮嘱该企业一定要把好进货渠道关和进货质量关,要把农资质量等同于企业生命来抓,同时做好销售记录,以方便投诉、追诉查询之用。

  之后,王局长一行继续沿“黄、陈”公路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商户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小商店证照不全,且有“三无商品”和过期商品销售,王局长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和记录,并要求市场科尽快将检查情况通报给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其迅速补齐监管短板,同时指导好各乡镇办事处对市场要监管到位。

  下午四点三十分左右,王局长一行又来到大同桥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是从巩固创卫成果角度,对市场值班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日常值班过程中,注意市场巡查,督促每位商户各自打扫门前卫生,而不能坐在值班室。二是必须按照创国卫要求,做到公共地段有人管,全天候保洁,真正起到诚信文明市场模范带头作用。


网络编辑:jiang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