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王益区镇、街道办事处有了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2 16: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黄堡镇、各街道办事处行使部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权的意见》,明确了各镇、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的行政执法权。这是我市工商和市场监管机构调整和职能划转以来第一个解决乡镇政府执法权问题的区。
  今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市、县政府要积极探索,委托乡镇执法,赋予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解决乡镇执法依据问题。王益区高度重视,提早动手,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调研讨论,邀请专家教授论证指导,区政府研究,形成了《意见》。
    《意见》从委托执法的必要性、委托执法的依据、委托执法的主体、范围、内容、权限以及委托执法责任、委托形式、委托执法期限和委托执法的保障与要求,均做出具体明确。结合实际,便于操作,责权明确,制定了实施《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行政执法委托书》。这一做法,较好的解决了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责下划乡镇后乡镇市场监管有责无权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防范市场风险。



网络编辑:jiang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