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工商局狠抓节日市场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2 16: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去年以来,市工商局加强以节日市场、重点商品市场监管工作灯为重点,加强服务,不断深化职能,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业务工作任务。我局市场科2015年被国家局表彰为“全国工商系统2014-2015年度诚信市场创建工作突出表现单位”。

为了抓好节日市场监管,市工商局根据省局文件精神,针对各个节日特点,分别下发节假日市场和烟花爆竹市场整治工作通知。为了确保市场的繁荣和稳定,在旅游市场的检查中,市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对节日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年共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7次,出动执法人员562人次,检查市场173次,经营户5636户次,取缔无照经营7户,立案查处5起,处理消费者投诉5起,挽回经济损失1万元。

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市场专项整治。将禽类、烟花爆竹、农产品等重要商品作为全年监管重点,一是坚决杜绝市场上销售活禽的现象,严防重大疫情发生;二是积极配合案件、公安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存放点和零售店的安全检查,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配合粮食主管部门对粮食、棉花等市场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向市场,严防坑害消费者事件发生。

确保全市中、高考等重点时段的市场稳定和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良好。各区工商局在各辖区考点设置了12315投诉点和便民服务点,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为打造休闲养生城市品牌,全力确保“二月二”古庙会、大香山寺庙会、第三届药王文化节、玉华菊花展而等地方性文化节市场秩序稳定,促进其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jiang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