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冬季消费市场执法大检查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5 12: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我市冬季消费市场的质量安全,更好地履职尽责,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工商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冬季消费市场执法大检查活动。

        一、加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一是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合实际,制定下发《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冬季消费市场执法大检测的通知》,成立由主管领导带队,市场科、消保科参加的督导检查小组,对各区、县的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流通领域重点商品以及城乡结合部等消费市场。三是领导带队,全面督查。1216日市局王勇副局长带领市场科和消保科负责人对各区、县冬季消费市场执法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分别与各区、县局主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汇报,并对各区、县市场进行实地抽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目前市场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各区、县及时上报活动进展情况。

       二、突出重点,集中时间统一行动。各区、县局结合各自实际,集中时间统一行动,对冬季消费市场开展执法大检查。一是严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按照创卫巩固提升工作的总体安排,市场内坚决杜绝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挂,保障出入通道畅通,消除市场内不安全隐患三是冬季消费商品质量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冬季消费市场较为集中商品进行检查,一查是否有中文标识、合格证、进货发票;二查是否有正确的使用说明书;三查是否有厂名、厂址和真实的联系方式。四是大力配合环保部门,严把冬季采暖用煤质量关,对在建成区内销售烟煤的企业必须取缔,为保护铜川的蓝天白云做出自己的贡献。五是对市局抽检不合格商品进行下架退市处理情况进行检查。

三、整治活动初见成效。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车辆45台次,检查经营户520户次,市场20个次,商场、超市12个次。对抽检商品不合格的铜川市印台区今朝绿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立案查处,没收非法所得228元,罚款600元,对铜川市印台区铜耀农资经销部进行了严肃处理;督办市场卫生死角及其他问题183项(次)饰新墙面2100平米,饰新门面房360余间,完善三防设施36余户,新配备垃圾桶110余个,清理垃圾20余吨,通过这次冬季消费市场执法大检查活动,促进了我市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给广大消费营造了诚信、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网络编辑:jiang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