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工商局开展“双节”期间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打击传销违法行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3 11: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安全,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双节”期间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打击传销违法行为活动。

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查处:一是对与人民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日用品、医药保健品、家用电器、节日礼品、旅游纪念品等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二是对农资、成品油行业,建筑施工材料等与民生、安全生产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违法违规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查处;三是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限制竞争、商业贿赂、有奖销售等违法行为和滥用优势地位从事不公平交易行为以及妨碍公平竞争等违法行为。四是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宣传、巡查、排查力度,严防传销分子利用中秋、国庆假期聚集,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同时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在主要景区、车站、大型市场、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地段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牌匾、展板等形式进行打击传销宣传,提高打击传销工作效能,巩固打传成果。

通过此项工作保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确保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的社会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jiang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