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3-17 16: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索引号:  XXGK-2017-004971 发布机构: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7-03-10 13:53 文号: 
关键字: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公布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报告在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网址为http://www.tcsgsj.gov.cn/)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工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铜川市新区正阳路1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2836033,传真0919-2836033。 
  一、基本情况 
  (一)及时解读政策。市工商局立足于认真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对涉及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在第一时间有计划、分时段、全方位发布网上,方便社会公众的学习、查阅和应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建了由市局办公室牵头、财务科、企业处、注册分局、商标广告科、市场科、消保科、经济检查支队、法规科等相关业务科室为主要力量的政策解读队伍,建立完善了相应的解读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政策法规的全面解读和内容更新维护。结合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之机,我局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定专人及时落实整改,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设立信息公开版块,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规定。 
  (二)推进财务公开。市工商局严格贯彻落实财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要求,除涉密内容不公开外,预决算全部实行细化公开。在铜川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及时公示2015年度财政决算和2016年度财政预算,及时公开2016年度“三公”经费情况,内容包括“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完善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地为申请人提供依申请公开服务。我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 其中,主动在市政府网、省工商局信息网、本局门户网公开公文类、动态类政府信息241条,政务、领导信箱信件21条,涉及工商法律法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305项。 
  (二)网上办事情况 
  2016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设置了政务公开、办事指南、法律法规等7个版块,及时更新门户网站内容,发布政策文件,解读政策法规,提供办事指南,宣传工作动态,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查询。网站还提供有办事指南、表格下载、信息查询等服务栏目。 
  (三)政民互动情况 
  在市工商局门户网站设立了领导信箱、网上留言栏目,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处理领导信箱信件41件,回复率达100%。全年受理消费者投诉22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万元。 
  (四)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铜川市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我局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可在我局档案室查阅本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增加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并制定了相关制度规定,截止12月31日底未收到群众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消一切行政性收费,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有关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依法履行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研究改进。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贯穿到依法履行职能的具体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推进行政审批信息、政府权清单信息、市场监管执法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行政部门的协作,建立横向沟通协调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