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6-03-17 16: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索引号:  XXGK-2016-008335 发布机构: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6-03-16 17:01 文号: 
关键字: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部分组成。内容涵盖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可在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http://www.tcsgsj.gov.cn/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铜川市新区区正阳路19号,邮编:727031,电话:0919-2836033)。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建立完善日常运行机制。制定了《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机构职责、公开的范围、程序、方式、监督检查和奖惩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建立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统一协调,各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 
  二是完善督查考评机制。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核对指标,对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结合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按要求完善网站整体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完整。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进行检查,指出问题并要求相关科室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完善网上信息公开和服务平台。2015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设置了政务公开、办事指南、法律法规等7个版块,及时更新门户网站内容,网站不存在空白栏目,不存在长期不更新栏目,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能够正常访问,不存在严重错误,将门户网站建设成信息公开的主渠道。2015年,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00多条。 
  四是善于借助社会平台。2015年在铜川日报、电视台等大众媒体上刊登各类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制宣传日等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各种资料9600多份,向社会宣传、解读商事制度改革、“三证合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应公开的全公开。把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细化公开内容,主动公开机构职能、办事指南、行政执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及时更新,“主动晒,交实底”,做到应公开的全公开、能公开的都公开。 
  二、加强重要信息解读。对新出台的商事制度改革、企业信息公示、“三证合一”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门户网站、手机等媒介,对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印发宣传资料9600万余份,组织企业代表辅导培训80余次,形成社会公众理解、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三、突出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进一步细化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年度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开支。推进消费维权信息公开,在铜川日报和铜川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发布了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文明消费。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开,促进了企业信用建设。省局对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三、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依申请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与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关的举报、投诉。 
  四、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共收到由我局承办的政协提案5份,我局积极回应,认真办理,做到了快速有效落实、按时保质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公开了历年来的部门预算和“三公”支出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依法履行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研究改进。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观念。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贯穿到依法履行职能的具体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推进行政审批信息、政府责清单信息、市场监管执法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行政部门的协作,建立横向沟通协调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