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期间散煤质量治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散煤质量治理工作的通知》及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散煤质量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元旦、春节期间用煤安全。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县局及检验检测机构对我市共23家散煤生产、经销企业开展“双节”期间散煤质量治理监督检查、监督抽查工作,做到散煤质量抽检全覆盖、散煤经销企业检查全覆盖。此次检查一是现场查看了企业销售合同、煤质检验报告、进货合同,检验机构并对煤质进行了监督抽检工作;二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加强对经销散煤质量的把控,杜绝没有正规渠道,没有质检报告、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的散煤进入经销点,不经销劣质散煤,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三是向企业宣传散煤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现场检查中存在的细节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强化责任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春节期间散煤质量专项治理工作,对散煤质量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杜绝不合格煤流入市场,确保散煤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赢 “蓝天保卫战”,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