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主要区别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普通食品是指各种供人食用或者饮用的成品和原料,为一般人食用,为人体提供能量和各种营养成分,通过其特有的味道、形状、口感让人们享受到美食的乐趣。
  保健食品是一类特殊的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不论保健食品还是普通食品都具备食品的基本特征,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1)保健食品强调具有特定保健功能,而普通食品强调提供营养成分。
  (2)保健食品具有明确规定的食用量,而普通食品一般没有服用量的要求。
  (3)保健食品根据保健功能的不同,具有特定的人群和不适应人群,而普通食品一般不进行区分。(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 张艳)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