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突出行风建设 强化电子计价秤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21: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持续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市场计量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电子计价秤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电子计价秤经销单位和集贸市场、超市、海鲜鱼店、水果摊点、樱桃市场等使用的电子计价秤,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或使用作弊电子计价秤、不合格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新区长丰市场、裕丰园集贸市场、耀州区果蔬市场、耀州区中心农贸市场、荣盛广场、大耀城商场、铜煤小区、翡翠城小区、朝阳小区等周边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及耀州区5家销售电子计价秤的经营户进行了计量监督检查。同时,向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户诚信经营,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计量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230多家,电子计价秤290多台件,检查的大部分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量值准确,对发现的8台作弊电子计价秤现场进行了没收,并对计量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优势,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贸易结算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维护市场计量秩序,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