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加强行风建设 强化帮扶指导 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2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和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要求,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为推进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主动作为,开展精准帮扶。统筹药品监管力量,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每个月至少与企业进行一次沟通,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现场“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会,随时掌握企业动态,确定帮扶内容和方式,实施精准帮扶,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二是搭建平台,做好上门服务。积极搭建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沟通平台,对新建及已入驻企业在产品转移、项目改扩建以及技术提升改造等方面,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做好全程服务,使企业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做到服务关口前移,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三是监帮结合,提升管理水平。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充分利用飞行检查、抽查检查、执法检查、GMP符合性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等各类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始终做到“监中有帮,监帮结合”,为企业排查隐患,以检查督促企业整改,积极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生产持续合规。

四是技术支持,开设绿色通道。持续开展“药检联药企,帮扶促发展”活动,为药检药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药品生产企业签订帮扶协议,开设绿色通道,在设施设备、检验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服务,坚持为企业代培质量检验人员,帮助企业把好药品生产质检关。

通过帮扶指导,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发展动力,推动我市医药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目前,陕西颐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新建厂区制剂车间重大设备已安装到位。陕西金穗颐和药业有限公司已完成了提取车间的工艺管道安装、颗粒生产线的设备招标等工作。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已具备片剂、胶囊剂、丸剂、颗粒剂、合剂、糖浆剂6个剂型生产范围,后续将进行规模化生产。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