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特种设备检验所
发挥技术能力优势 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春节后企业在用的特种设备仍具备最佳工作状态,铜川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立足职责使命,多措并举开展检验服务,努力让特种设备检验成为夯实安全生产的“稳定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督促企业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市特检所在接到企业报检申请后,及时安排任务,要求检验人员迅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通知其现场检验时间和受检前应做的准备工作,敦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加强设备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启用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保护装置和安全附件齐全、灵敏、可靠,同时要求企业组织有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根据生产工艺特点,对设备进行针对性检查和验收。

二是严把检验质量,全力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检验人员提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维保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沟通,掌握设备现状,制定检验方案。检验现场,检验人员严控检验流程严守企业规章制度,高效有序开展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协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力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有力守护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宣传科普,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人员根据设备特点及安全隐患,结合企业需求,积极向企业科普法律法规、设备相关管理和使用知识,帮助企业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提醒企业当存在人员调整和岗位变动等情况时,要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并常态化开展特种设备相关人员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及责任意识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网,稳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