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药品安全工作获全省通报表扬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表扬2023年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对2023年药品安全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其中,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成绩突出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2023年,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按照“四个最严”和“三个年”活动要求,统筹推进“两品一械”质量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建立健全药品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全年未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加强监管执法。充分利用互联网+药品监管信息化手段,不断加强智慧监管信息化建设,新增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4家医疗美容机构作为药品使用环节的试点单位,落实重点品种药品信息化追溯工作。市区(县)两级实现“两品一械”各环节的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和信用评级“一网通办”。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十余项专项整治工作,查办药械化案件51件,有力打击、遏制了药械化违法违规行为。

严管严控风险。健全“三位一体”检查模式,按照“市级督查抽查、区县检查排查”+“督查、反馈、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的工作模式,发挥“一企一档”监管优势,常态化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召开风险会商会议4次,排查发现风险隐患87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8份,消除风险隐患87个。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及复评审,药品类检验参数达到498项,开展药品抽检340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2批次。

服务产业发展。树立“监管促发展,服务促形象”的工作理念,开展“监管政策共学 风险隐患共查 清正廉洁共促”、“药检联药企”、“百人帮百企”等活动。通过帮扶指导,陕西颐生堂药业公司新建厂区制剂车间重大设备已安装到位,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已具备片剂、胶囊剂、丸剂、颗粒剂、合剂、糖浆剂等6个剂型生产范围,14个品种通过地址转移。陕西诺瑞诺德医药有限公司完成非法人公司变更法人企业的许可检查工作,成为我市首家拥有智能化分拣系统的药品批发企业。

强化社会共治。健全完善了市、区(县)、镇(办)、村(社区)四级药品安全监管网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定人定岗的扁平化工作模式。在全市359个村、76个社区组建了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435人,并明确由市、区财政各按50%承担协管员经费,实现了全市药品监管全覆盖。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市场监管动态、典型案例、最新法律法规等,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2024年,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监管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准做好防风险、严监管、强队伍、助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