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围绕“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3月15日,铜川市在新区书画公园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深入各单位宣传展台参观指导,对市市场监管局落实消协、消保、12315三位一体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机制,实行“受理、分流、办理、回访”闭环管理,在全力优化消费环境 不断提振消费信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盯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全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消费维权力量。 

宣传活动以设立宣传海报和消费咨询受理台、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向消费者普及食品、药品、质量、消费维权等方面法律法规,揭露部分不良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并向消费者普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绿色消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区消协以及部分企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宣传活动,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预防和抵制各类不良消费行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助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消费环境。同时,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依托铜川电视台、《铜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强化宣传力度,深入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推进消费维权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力度,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维权行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