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及早动手安排部署化肥、农膜等农资专项执法检查,扎实开展护农保春耕活动。

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市场监管各级开展整治行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全市系统各级高度重视,把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列入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务求实效。

二是开展农资经营户排查检查。围绕城区农资经营大户、城乡结合部、边远地区等重点环节以及上年度抽检不合格、群众对质量反映较多的重点化肥品牌,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农资领域违法行为。督促电商平台和平台内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农资销售资质审查、信息公示等要求。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不断深化信息互通、案件互助、工作互补等工作交流机制,及时进行移交案件线索,积极协同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联查联办,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局成立督导检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县局进行督查,督促有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五是广泛宣传,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多元收集违法线索,强化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进行农资违法典型案例曝光,以案释法,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 提高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