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龙年新春伊始,我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了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2024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新区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单位。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各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帐记录、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食品配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进入校园。

经查,辖区各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都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清洗消毒、食材管控、加工制作、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等工作,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有很大提高,但仍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宣传,对《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其问题原因,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校园食堂13家,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15家,责令整改13家。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