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春节及“两会”前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20: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关”,切实做好春节及“两会”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1月以来,支队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大型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农村消费品市场经营的燃气具及配件、取暖设备、消防产品、保温材料、电动车等产品质量情况,查看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产品是否具有“CCC”强制认证标识及产品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等。同时严查经营来历不明的燃气灶具、“三无”灶具及未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的进货查验制度,杜绝采购不合格产品,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共检查商户21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产品质量检查力度,杜绝不合格或假冒产品进入市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产品质量安全。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