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春节前“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2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维护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节日餐饮消费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以新区承接“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现场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承接计划以及目前预订情况;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洗消、食品留样、食品贮存、专间管理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等环节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承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年夜饭”订餐时,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家。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