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对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对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许可管理信息公示、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采购查验、加工制作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检验检疫等重点环节。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落细。同时要求做到“三到位”。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属地化监管夯实到位,各区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格式化检查不漏项,网格化监管不漏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发现整改落实到位,对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严肃依法查处。同时要求餐饮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硬件和软件管理水平,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餐饮单位32家次,现场检查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8条次,责令现场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