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节前广告执法检查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4: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1月份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春节前商业营销广告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业体、生活美容馆、房屋销售等为重点,主要对发布的营销广告进行检查,严厉查处以“节日促销”“打折”“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误导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检查辖区平台经营户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公示平台协议规则,强化商品和服务信息审核,坚决遏制虚假宣传、流量造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加强普法工作,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引导经营者合法发布营销广告,禁止出现误导、虚假的广告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支队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网络经营户和重点行业广告经营户30余户,立案1起,删除2家网络问题广告6条,责令整改1家户外问题广告13处。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的广告执法检查力度,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