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规范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助力市场保供稳价,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秩序。一是关注消费热点,把握价格变动趋势。紧盯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检查。二是加强价格监管执法,稳定市场价格水平。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四是全面落实质量监管,清除质量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具、采暖设备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耐心向各经营者进行价格、食品、餐饮、质量等方面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加强经营者自律。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超、药店、电气经营门店等70家,对不规范的经营户现场要求整改。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稳步推进节日期间稳价保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