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计量测试所
开展春节前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定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障计量公平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铜川市计量测试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王益区川口果蔬批发市场、招商市场、新区长丰市场等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检定工作。




此次专项检定工作,对集贸市场及周边的超市、茶行、鲜肉店、水果摊、蔬菜摊在用电子秤、度盘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了认真检定,累计检定361台件,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了印有铜川市计量测试所合格证的绿色合格证;对其中检定不合格的3台电子秤,已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处理。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对商户提出的使用计量器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注意查看电子秤上是否粘贴有效期内的绿色合格证。

集贸市场专项计量检定工作的开展,为春节前夕集贸市场营造了一个公平、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商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