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学校食堂及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按照四查四看进行:一是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制度建设,食品总监、安全员配备,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开展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看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学习培训情况,督促企业增强守法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看食品加工过程,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和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环节,督促企业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风险管控。四是看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检查生产加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的整改情况,督促企业限期完成风险隐患整改。此次专项共抽查检查学校食堂及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18家次,发现风险隐患48条次,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学校食堂及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