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集中约谈餐饮具和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单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2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餐饮具和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的问题整改工作,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餐饮具、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单位约谈会,对2023年餐饮具、餐饮食品抽检不合格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餐饮具、餐饮食品抽检情况,分析了造成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和危害,并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抽检不合格的后处理工作及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餐饮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食品和合格餐饮具。会议要求,一要餐饮服务单位不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要严格整改落实,加强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学习理解,经常性开展自查,举一反三,改进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格制度落实,严把食品原料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存放关、环境和个人卫生关,食品留样关等关键环节;四要持续落实“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劝导消费者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反对餐饮浪费。

支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对4家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4家食品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立案调查。支队将抽检不合格餐饮服务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各单位持续保持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