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民营医院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2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针对冬季温度变化明显,相关疾病易发高发的情况,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近期对新区范围内的民营医院开展专项检查,集中打击药械使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检查新区民营医院药械购进渠道是否规范、供货方资质档案是否完整,票据、记录与实物是否相符,药械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要求,设施设备是否有效运行,从业人员是否体检合格。支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坚持整顿与规范、监管与自律相结合,不断督促民营医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相应的药械质量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药械质量控制,重点建立、落实药械购进验收管理制度,药械保管养护管理制度,控制好药械的采购、验收、保管养护等关口,尤其要把好药械采购关,严格审查供货方资质,对在检查中发现使用假劣药械、非法使用过期失效药械的行为,将给予严管重罚。

截至目前,共检查民营医院3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民营医院的检查力度,保持药械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对违法使用药械行为将依法查处。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