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21: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经营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等是否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在经营场所内的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餐饮浪费标识等。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都能够做到在醒目位置张贴有“光盘行动”等反食品浪费标识,积极倡导和落实适量点餐、小份菜碟等文明消费理念。但仍有个别餐饮单位存在宣传标识缺失、标识不明显、食品加工中存在大量食品原材料与半成品浪费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65家,发现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单位16家,责令改正16家,警告5家。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餐饮经营单位积极推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活动中来,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营造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