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全面开展案件回访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21: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2023年案件回访工作。

支队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围绕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着装是否规范、是否亮证执法、是否存在态度生硬、作风简单粗暴等现象,是否存在向企业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等现象,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等侵害监管相对人利益问题,是否明确指出监管相对人存在的问题、是否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的问题,通过“一看二填三整改”的方式,对2023年度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

“一看”即查阅案卷,全面掌握案件查办情况。

“二填”即填写调研问卷,深入了解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着装、亮证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当事人对案件处理结果、执法人员执法态度以及执法工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整改”即回访结束后,集中汇总、统计群众反馈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案件回访过程中,暂未发现执法人员存在有吃拿卡要、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等违纪违法行为。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执法人员的监督力度和已办结案件回访力度,把监督与教育结合起来,激励执法人员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树立执法铁军形象,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