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冬季药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20: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气温的降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冬季常见病进入高发期,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冬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感冒药、抗生素、滋补药品、中老年慢性病药品等冬季常用药品为重点,主要查看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入库验收记录是否完整、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驻店药师是否在岗,是否能按照规定合理指导用药审核处方等,检查中要求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原则,依据品种、规格、适应症、计量及给药途径的不同,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摆放销售。同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本次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排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2家次。通过此次检查,确保经营使用单位药品“来路正、存量明、去路清”,及时排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