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
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考核评定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11: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医疗机构的监测水平,充分发挥部门工作合力,近日,铜川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考核评定工作。




本次考核评定工作按照《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综合考核评定细则》要求,重点对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机构人员建设、制度建立、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情况、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打分,形成综合考评意见反馈给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制度不健全、新的和严重报告数占比较低、报告质量不高、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和提升。通过考核评定工作,建立健全了监测体系,完善了各项制度、职责,增强了临床防范药械化安全隐患的紧迫意识,对我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继续以考核评定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好部门工作合力,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日常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市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报告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