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召开2023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1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8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业务培训会。各区县局,新区分局、市局相关科室、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韩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孙辉、石辉和吴晓妮三位专家授课,分别就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内容涵盖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工作开展的意义、概念和法规要求、报告表填写、监测系统使用、典型案例分享、工作现状及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使基层监测单位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我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药械化上市后风险监测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好监测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这项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各监测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努力提升监测质量和水平,真正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明确任务,对标对表确保监测工作增数量和提质量。各监测单位要树立用数据管控风险的意识,不但要提高报告数量,也要提升报告质量,切实做好上报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三是要强化协作,完善监测评价工作的机制保障。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和同级卫健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宣传培训、督导检查等活动,保障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高质量推进。四是要继续巩固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作用。坚持医疗机构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的报告主体地位,以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将监测触角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诊所等单位延伸,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上报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的潜力和能力,推动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