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中药饮片监督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中药饮片流通秩序,严守治疗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放心用中药、用上好中药”。近期,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了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环节的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药店、个体诊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购进渠道和饮片质量为重点环节。一是检查中药饮片购进渠道的合法性,检查供货单位的资质、票据是否完整、真实、有效,质量验收、购进登记是否真实完整;二是检查中药饮片是否有染色、人工增重、硫磺熏蒸等各类质量问题;三是检查中药饮片包装是否印有或贴有标签,是否按规定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内容;四是检查中药饮片是否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存储、养护,查看养护记录和装斗复核记录是否及时登记。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余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企业1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对中药饮片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