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后,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打宣并重,切实打出震慑和声势,构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风险防范,“铁拳”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来,努力在执法稽查工作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举措和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要健全完善稽查执法工作机制,构建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协同高效的执法“大稽查”格局;要及时分析研判违法行为的新特点、新动态、新情况;要强化行刑衔接,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的密切协作;要加强日常监管与稽查办案的衔接,坚决打击市场违法行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就国务院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做好国庆期间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劵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王鸿玮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