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非法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20: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根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禁止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的通告》精神,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非法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烟酒商店等有关场所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单位和个人是否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二是检查是否销售在商品或包装上印刷、刻制、铸造含有军事单位名称、部队番号或者代号、涉军特定含义字样(包括“军队”“部队”“解放军”“军用”“军供”“军需”“军服”“军队专供”“军队特供”“军队特制”“军品专营”等)、军用标志物图案或者类似图案的商品。三是检查是否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宣传《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并督促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严防购进及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截至目前,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烟酒等经营店14家,对2家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烟酒经营店立案调查,现场查扣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46盒。暂未发现非法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非法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和涉军商标注册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拒不整改、顶风违法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维护人民军队良好形象,营造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