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进一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我市月饼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从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告知企业和小作坊在生产过程中严禁超范围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检查人员对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及第1号修改单的具体要求,检查月饼的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与商品销售价格比率等内容,督促月饼生产者合规经营,尽早贯标、用标达标。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生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原辅料贮存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全、产品标签未标注食用期限等问题,现场予以了纠正。同时,检查组向生产者普及商品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及社会风尚的危害性,引导节日商品、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