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醋生产加工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夯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食品生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食醋生产加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醋生产加工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8月2日市局副局长石宏伟带领相关人员到王益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听取的王益市场局专项整治行动的汇报,深入食醋生产加工小作坊,对食醋生产条件和环境卫生、发酵酿造工艺、生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食醋小作坊标签标识不全、操作人员工作衣帽穿戴不规范、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生产加工小作坊,要求被检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遵守食醋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食醋销售管理制度,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王益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好跟踪检查工作,督促食醋生产经营单位尽快整改,适时组织检查人员进行“回头看”,提高监督检查频次与效率,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对所有食醋小作坊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严厉打击非法勾兑非法配制食醋行为,全面规范食醋生产加工行为, 进一步有效消除食醋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行业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醋”。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