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强化暑期药品监管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2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针对夏季高温多雨,气候潮湿,极易引起药品变质、失效等质量问题,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以药品储存条件及储存设备运行情况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检查,防范高温对药品质量造成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夏季常用防暑降温药品和易霉变质药品(含中药饮片)、特殊储藏要求(需冷藏、阴凉保存)的药品为重点品种,以药品零售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药品的储存、养护等为重点环节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一是要求各药店加强药品储藏、养护工作,重点检查各药店冷藏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需低温或阴凉条件储存的药品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二是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控制药品存储温度条件,配备冷藏柜,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三是重点检查药店进货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有过期失效药品等。

  截至目前,支队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涉药单位 2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6家,立案查处案件2起。

  (支队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执法科  郭改玲)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