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药品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2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9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铜川市市场监管局(铜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复安,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靠社,陕西省药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张军,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药品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局药械化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药品监管局总工程师冯峰通报了全省2021年12月—2022年6月药械化案件查办情况。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对全省上半年药品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宏峰局长指出,一年来,全省药监战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药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各地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推进“六大体系”向纵深发展,打好“2+3”组合拳,以“严”的主基调实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年”,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会议结束后,王复安局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近期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展好“回头望”,总结好上半年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条一条查漏补短,一项一项扎实整改,补差距、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局安排部署,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加强疫情用药用械质量监管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细节,改进工作方法,把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药品执法办案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工作,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确保全年办案数量不下降、办案质量有提升。四是抓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试点工作。全系统必须树立“一盘棋”理念,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合作,谋划好、总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目标,要注意研究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广泛宣传工作进展和典型经验,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