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积极筹备“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力做好7月18日至22日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采取六项措施积极开展筹备工作。

  一是印制宣传材料。紧急印制了宣传海报500份,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折页2000份;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要求全市30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在门店张贴宣传海报,市级医疗机构门头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LED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三是组织人员参加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法规务实公益培训活动。组织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质量负责人和全市医疗器械执法人员参加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法规务实公益培训活动,集中组织人员参加《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法规解读及务实探讨》线上法规宣贯会。四是组织开展广场宣传活动。拟定于7月19日,在铜川市新区举办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科学用械宣传资料、赠送环保购物袋、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如何正确辨别合法医疗器械。五是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进农村、进养老机构”活动。联合铜川市药品零售业协会开展安全用械进农村宣传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向群众、社区居民和老年人宣传安全用械科学理念和用械常识。六是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县局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动态等,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医疗器械知识。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