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16: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6日,继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后,铜川市局立即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为契机,补短板,强措施,集中优势兵力,在查处大案要案上下功夫,向社会公布一批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善于总结,学习和借鉴兄弟地市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团结协作,争先创优,使我市专项行动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持续重视。要充分认识药品监管的重要性,把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在措施上持续发力。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要对标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在建立风险点问题和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在打击上持续用力。针对药品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重点,充分利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等渠道发现案源线索,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在查办案件上绝不手软,一查到底。四要在宣传上持续加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这两根弦。采取多种方式,力求宣传取得实效。五要在信息报送上及时迅速。严格按照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省局报送推广。同时要对前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