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宣传,重拳出击,切实守好老年朋友的“养老钱”。
  早部署。印发了《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全面部署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根据实际,针对投诉举报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积极部署,针对性开展执法。
  重宣传。通过进社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分发宣传册、张贴公开信等众多方式,宣传防诈骗知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养老防诈骗拆页2000份;通过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转发防骗知识、小视频10余篇;进养老机构宣传2次。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活动,营造并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监管。重点对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的涉诈问题隐患开展摸排,包括对相关经营证照、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卫生安全、养老服务广告、养老服务收费等方面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宣传行为。接投诉举报和转办函共7件,现已办结2件,其余正在核查中。印台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向老年人群发放传单、聚集老年人“传销”宣传净水机销售活动,销售活动已被责令停止,退还老年人购机费用1.5万余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企业,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