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国家局、省市局关于加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统一部署,支队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关键行业,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商场超市、文体用品店、玩具店、旅游景区及滑雪场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是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销售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等含有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二是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的行为;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的行为;四是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制造或者销售奥林匹克标志行为;五是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者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同时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0余家,立案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5件,没收含有奥林匹克标志商品58个。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执法稽查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助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