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市纪委监委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安排会议精神,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市局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依法查处垄断、价格、质量、计量等方面违法行为,保障涉水领域政策法规执行到位,促进涉水领域市场秩序不断优化,让人民群众喝上“明白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入企业调查,摸排问题线索。配合市局相关科室和市发展改革委先后深入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和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采取与企业座谈、查阅收费票据和查看供水合同等方式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用水价格和涉企收费情况。
  二是密切沟通协作,科学研判分析。针对调查存在的价格问题,充分与发改、水务、城市管理和司法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政策有异议的问题及时请示上级部门,做到精准把握、定性准确。
  三是开展对原水、再生水价格的专项检查。根据市局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支队先后对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铜川鸿宇润泽供水有限公司和铜川首创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的原水和再生水价格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中、省、市统一安排,根据《价格法》《计量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涉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围绕价格及收费、供水设备质量、水表计量等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排查涉水领域相关问题线索,对发现涉及违法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