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药监局督导检查铜川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0日,省药监局药品总监姚雄带领生产处相关同志来铜督导检查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公司、铜川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宜君县宜阳市场监管所、铜川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66分店、彭祖药谷大健康产品体验中心检查。在药品经营企业重点查看了“四类药品”销售、疫情防控及“陕药通”使用等情况,在宜阳市场监管所现场检查了“一企一档”落实、人员机构建设等情况;期间,还与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扩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变更等政策疑惑现场进行了解答,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督导组在听取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查阅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百人帮百企等相关工作资料后,对铜川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一是要继续开展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制度建设,构建药品安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风险研判,严守药品安全底线。二是要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针对帮扶企业的实际问题,细化帮扶方案举措,助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工艺更新、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继续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严格落实各项举措,严查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