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措施护航2022年中高考食品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2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四项措施,护航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成立2022年度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局分管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组成。制定了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共7个考点,初中学业考试7个考点。按照《铜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对考试期间提供就餐的学校食堂及考点周食品经营户不间断排查, 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三是消除隐患,确保安全。重点对考试期间供餐的学校食堂集中所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含饮料)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要求、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了相关的合格证件进行了检查。检查用于储存食品及原料的冷藏设备和餐饮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含自助餐盒)能否保证用前洗净、消毒,保持清洁。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作好检查记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考点和食品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据统计共检查学校食堂18家次,周边食品经营户85家次,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表现已现场责令改正,督促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学校整改落实,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在考点设立服务点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服务,联合教育部门督促学校加强和普及对学生的健康教育,要求学生不买、不吃来源不明的饭菜,不到学校周边不洁净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买、不吃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即时加工的小吃等。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