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全面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促进经济发展,支队结合近期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聚焦重点问题开展整治。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重点商品和要素市场中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聚焦商业营销中的焦点问题,着力构建良好竞争生态;聚焦新产业新业态中的不正当竞争问题,为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实施提醒告诫。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向被查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传销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法,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刻认识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的重要意义,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严厉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影响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整体质量和水平。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商户及企业8家。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