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
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保障中高考期间用药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一年一度 “中高考季”考生用药安全,从5月中旬开始,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学校医务室、考点附近的药店、诊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从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质量验收、效期管理、储存养护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票据及供货方的档案建立是否完整规范;二是检查药械储存设施设备配备使用及验收、养护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三是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及医疗器械;四是检查驻店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凭处方销售镇静安神类和含兴奋剂类处方药。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医务人员、保健员、药店员工现场宣传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强调安全用药知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和医疗机构19家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对存在未按时进行药品养护、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3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支队继续加大对考点周边医疗机构、药店的检查力度,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药品安全保障,为莘莘学子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