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广告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广告行为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广告经营行为,增强广告经营单位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的责任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的广告市场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广告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根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以及《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7户广告企业,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和档案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检查广告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检查是否设有专门从事广告业务的机构,配备必要的人员,具有与发布广告相适应的场所、设备;三是检查广告经营者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四是检查是否依法订立了书面合同,同时,公布了其收费标准和收费办法。
  通过实地核查未发现违法违规广告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广告业务登记审核和档案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采取立查立改的方式,督促经营单位对照《广告法》完成整改,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开展经营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检查结果。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