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节日将至,粽子、绿豆糕、各类肉制品、乳制品等节令食品迎来消费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主要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商店等经营场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食品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成品库,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验证;生产过程卫生管理和生产记录是否具有可追溯性;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产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切实担负起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同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相关国家标准和管理要求。对销售粽子、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商品的经营单位主要就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开展核查,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切实做到有据可查,进货渠道正规,质量有保证,坚决杜绝“三无产品”销售。
  根据此次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生产企业生产条件保持较好,能够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仔细观察产品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并要索取发票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或拨打“12315”投诉。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