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按照铜川市“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安排,由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承办,开展了以“解密未知实验,携手‘童’行圆梦”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阳光小学四年级5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与化妆品检验工作“零距离接触”。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为两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分批依次参观了化妆品实验室,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儿童化妆品检验标准、实验设备仪器、检验操作流程等内容。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跃跃欲试,积极动手参与体验。 




  在检测实验室,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化身小小检验员,动手体验天平称量一根头发的重量、感受酸碱中和的奥妙。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热心解答,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宣传手册,重点科普了儿童化妆品的知识、儿童化妆品的使用和不良反应等,宣传了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引导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选择儿童化妆品、正确使用化妆品,普及了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扮“靓”孩子们的美好童年。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