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全市“两会”食品安全
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力做好铜川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结合正在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按照全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此次活动期间餐饮服务特点加强监督,进一步强化了对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制定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同时明确各单位在两会期间按照职责分工,对接待酒店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保证了两会的圆满召开。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加强两会接待酒店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提前介入,全面检查,对购进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检,并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台帐记录、人员培训、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效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硬件设施符合要求,人员健康,食品加工等各环节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同时加强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控食品贮存环境和条件,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据统计,共抽检食品18批次,检验合格率100%,快速检验检测30批次,合格率达100%。

三是驻点监管,确保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人员以高度工作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督促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明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做到每项工作任务按规范程序落实到位。每个酒店落实2名驻会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全程监管,保持通讯畅通,信息灵通,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